>>黄氏宗亲网>资讯

 

邵武黄氏峭山公后裔联谊会第六届代表大会召开

 

转自:黄姓大家园网

地址:http://www.jxhyz.cn/

 

  2006年12月23日,来自邵武各乡村及城区的125名黄氏宗亲代表齐聚华英大酒店会议厅,参加邵武黄氏峭山公后裔联谊会第六届代表大会。市政协主席赵金印、政协党组书记邓荣堃、市委副书记黄苏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启财等领导出席大会并作指导,市民政局社团办、市侨联等部门到会祝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和深情的《祖训歌》中开幕。黄承坤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黄家同作财务情况报告,黄德先代表监事会作监事工作报告,黄子义作修改《章程》的说明。之后,大会从代表提名中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由新一届理事会推选产生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推选黄承坤连任第六届会长,黄家同、黄子义、黄传坤、黄新华任副会长,黄家同兼任秘书长,黄新华兼任监事长。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班子产生后,中共邵武市委副书记、福建省江夏黄氏源流研究会副会长、南平市江夏黄氏源流研究会会长、邵武黄氏峭山公后裔联谊会名誉会长黄苏福代表市委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五届联谊会取得的成绩,并对联谊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个好”的要求 :
  一是要把祖地建设好;
  二是要加大力度把黄峭文化弘扬好、宣传好;
  三是要做好宗亲接待工作,根据他们的需求,把服务工作做好;
  四是要把理事会自身建设好。
  大会最后,市政协主席赵金印作重要的指导讲话。他说,第五届联谊会做了很多实事、大事,新一届还有许多大事要做,作为联谊会聘请的顾问,他感到很欣慰。接着,赵主席对弘扬黄峭精神、打造黄峭文化品牌、构建和谐社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黄峭《祖训诗》中的“三七男儿当自强”是黄峭精神的集中体现,《祖训诗》包含了人文价值观、社会价值观和艺术价值观,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真善美,因此,弘扬黄峭文化,就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得越深,其文化品位越高。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要着力打造黄峭文化品牌,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