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氏宗亲网>资讯

 

江西上犹黄氏文炳公祠重光

 

提供:黄义福(江西上犹)

 

重光焕彩

——贺上犹黄氏文炳公祠重光

 

初冬时节阳光好,黄氏祠宇展新貌;
宗枝裔孙拜先贤,龙灯鼓乐凑热闹。
承前启后家风肃,虔诚运开族人笑;
香火延绵弘祖德,文炳世胄祈福报。
 

 

 

准备

 

 

仪式

 

 

同喜

 

 

开国将军黄振棠故居

 

链接:重修宗祠纪念碑文
前言
  “启承堂”是文炳公清康熙二年,即公元1664年,由广东兴宁水口邹洞迁入枫树嘴开创鸿基,建就的一座宗祠,座乙山兼辰,土木结构。
  三百余年,世事沧桑,维祖荫庇佑,“启承堂”人文蔚起,丁财兴旺。三世祖若及公兴办“仿思书院”为乡间培养了大批人才,五世益珍,七世赞隆,韵隆诸公功名鼎带,热心祖业,德馨昭昭,九世孙义宽为长征干部,义蒲为旅美学者,十世孙振棠是开国将军,为国家之豪杰,宗族之荣光。
  祠堂是祭祖祈福弘扬孝道之场所。但我祠因年代久远,构宇破旧,务必重修。经过族人精心组织和共同筹划,2010年春在原址依原貌缘起重修,得到祠内外宗亲鼎力资助。半年间,一座崭新的宗祠重焕光彩。
  宗祠重光可告慰祖宗在天之灵,也将勉励后人励精图治,奋发向上。
  炳公德馨,光昭后裔,今后,族人将在新祠祭祖祈福,弘德睦宗,继往开来。
  神州茫茫,江夏泱泱,“启承堂”裔孙谨以此记,祈祝黄氏家族千秋鼎盛,万代荣昌,国家兴旺,人民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