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义工黄福荣

 

来源:http://baike.baidu.com/view/3489295.htm?fr=ala0_1

 

  黄福荣生于1964年7月6日, 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人,从2002年开始在内地做善事。于2010年4月14日在青海玉树地震中抢救被压孤儿不幸牺牲。港府追封黄福荣金英勇勋章,成下葬景仰园第一人。
 

个人履历

 

  1964年7月6日出生于香港。
  2001年,“阿福”在内地一间书店,读到罹患白血病和脑癌的“双癌少校”隋继国的著作《挑战死亡 白血红心走天涯》,对隋利用生命中仅剩的时间做善事大为感动,透过书店联络对方,结伴从北京徒步南下往深圳,宣传骨髓捐赠。
  2002年1月,他再从港出发,徒步上北京为宣传骨髓捐献并为中华骨髓库筹款,更捐上自己毕生的积蓄。
  翌年,隋和其几名在内地认识的血癌病友先后离世,他大受打击,后发现自己患上肺结核和糖尿病,情绪更形低落,一度一蹶不振。直至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灾民惨况再次触动阿福的善心,坚持带病独往重灾区协助灾民。
  2008年的汶川地震发生之后,远在香港的黄福荣坐不住了,他不听家人、朋友劝阻,执意一人去了成都,后来又到了重灾区什邡市。尽管没有专业技能,在灾区只能是帮助搬运物资和帮灾民清理倒塌房屋的瓦砾,但他觉得很值得,因为出了力尽了心。
  2010年4月1日,黄福荣从香港出发前往玉树县。在兰州与志愿者朋友小聚之后,4月8号他如期到达了玉树县。怀揣着1万元港币,他此行希望能够帮助设立在结古镇的玉树慈行喜愿会的孤残孩子们添置一些生活、学习用品,最重要的是,为他们修建一座稍微像样一点的卫生厕所。4月14日玉树州结古镇一间孤儿院坍塌,6名孤儿及老师被压在废墟下。逃过强震的香港义工黄福荣两次冲入废墟进行营救,但在余震造成的二次坍塌中深陷废墟,当场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