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氏宗亲网>资讯

 

纪念族贤黄洪村君

 

 

心在痛,泪在流,看到各位黄氏宗亲对我夫洪村的悼念和对我及他女儿的关心,深表感谢!

 

沉痛悼念黄氏研究专家黄洪村逝世

黄天来、黄福来

  黄氏研究专家黄洪村宗贤于2014年3月3日晚上在广州突然逝世。
  黄洪村宗贤是当代黄氏研究方面的专家,年轻有为,对黄氏源流的研究作出了巨大贡献,生为推动全国黄氏家族历史的研究和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他的业绩将为黄氏族人永远铭记。
  我们借《黄氏研究》一角表示沉痛哀悼!诚望黄洪村宗贤的家人节哀。

 

沉痛哀悼

黄永贵(重庆)

  惊悉噩耗,万分哀痛。愿洪村宗贤一路走好,望家属节哀。

 

七律哭族弟早逝

黄永贵(重庆)
  族弟突发疾病英年早逝。噩耗传来,我两天都夜不能寐,痛彻肝肠。读着网上宗亲们追悼的诗文,我几度欲言又止。巨大的悲痛稍一平缓,总觉得该说点什么了,忍赋此藏头诗以寄哀思。洪村君,你一路走好!
  洪水袭来满族凄,村翁涕泪洒春枝。初逢把手迎风爽,再聚攻关坐夜怡。邵武萌书欣祝酒,渝州挽弟痛吟诗。而今著史谁帮我,贵以心香问广西?

 

沉痛悼念洪村宗兄

黄鸿源(晋江)

  因为研究黄氏族史而相识相知,十分钦敬洪村宗兄对黄氏族史研究的执著和深度。今日上黄氏研究网,竟惊闻洪村兄归西之噩耗,不甚伤痛,我黄氏族史之研究痛失一大家,不幸啊!在此,谨借黄氏研究网向洪村宗兄家属致以慰问,望节哀顺变!也望洪村宗兄一路走好!黄氏研究同仁和后来者一定会深切缅怀宗兄对族史研究的杰出贡献和精神。
  英年早逝,一位博学之人离我们而去,哀悼!!!

 

悼念黄洪村先生

邵武黄氏峭山公后裔联谊会

  惊悉黄洪村宗亲不幸逝世,深感悲痛!他的离世是黄氏事业的一大损失。在此表示沉痛悼念!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愿洪村先生一路走好。

哀悼洪村宗亲

黄业成(玉林)

  村星殒落黄门哀,江夏研究失英才;应恨末穷三七史,长使后人空缅怀!

  生命无常未可知,研谱续谱要及时;若君突然仙逝去,空留遗恨悔已迟!

 

哀悼洪村宗亲

黄振国(浏阳官桥)

  洪才未竟,黄门痛失家史笔;村德长留,江夏同怀孝风人。

 

千秋岁·洪村天外

黄一清(汨罗罗江)
  洪村天外,秉烛世谱载。砥柱倾,鹂声碎。披星呕沥志,宽尽腰间带。齐日月,潮掀万涛吟相对。追宗江夏会,古城垂涕泪。千秋岁,今何在?英年弦梦断,矢志宁能改?公匆去,寸心千折泣如海。

 

挽洪村宗贤

黄鹤飞(江苏灌南)

  惊闻噩耗倍伤心,独坐沉思苦自吟。银幕共谁聊雅律,夜台从此隔知音。梅花月冷哀无尽,桂树魂清恨更深。今日不堪回首望,未听薤露已沾襟。

 

悼洪村宗亲

黄道新(重庆潼南)
  青山垂首作祭台,山花会意添素彩。举家齐悼宗贤时,悲歌恸地黄门哀。

 

挽洪村宗长
黄孝军(隆回)
  送别洪村归紫府,永离广府返贺州;江夏研究缺一角,沥沥心血传千秋。
  青山有泪迎忠骨,黄门不幸丧英才;音容宛在成追忆,倘有疑难再问谁!

 

沉痛悼念洪村宗长
黄明华(四川泸州)
绝别(一)

  承坤会长荐贤能,未曾蒙面聊情存。吾支还望拨迷雾,天妒英才失达人,
绝别(二)

  英年早逝去洪村,宗亲绝别赴风尘。奠亡魂含悲带泪,送离人泪染仲春。

 

悼洪村宗长

黄燕峰(山东济南)
  贤人已乘黄鹤去,此时空余悲凉人。泪水涟涟送君去,阵阵凉意心头袭,苍天忌贤才子去,春日空留燕子归。时空默默遥有问,江夏黄族痛伊人。

 

悼洪村宗亲
黄拂秧(惠州 )
  惊闻上苍妒英才,白云低首泪满腮。珠水鸣咽追亲影,经纶满腹任君裁。洪猷欲展骏马志,村野常存祖训哉。江夏堂前花长发,忠厚传家遍地开。

 

挽洪村宗长
黄柏彰、黄长炎(贵港)
  洪照空留痛君与世长辞遥向灵台三献礼;
  村星遂殒惜后音容永别远望羊城九躹躬。

 

挽洪村宗亲
黄柏彰(贵港)
  旦聚羊城彻夜谈,远支近史族源探;音容尚在跟前现,声貌华堂独自惭。
  阴府阳间从此别,地冥天界梦中昙;洪编留迹君辞急,村殒随星贤相坛.

 

悼洪村宗长

黄荣(长沙卷石湾)
  惊悉黄门失洪村,湘江呜咽满悲容!敦厚忠诚风德劭,春蚕不尽怎分离?

 

挽洪村宗长

黄正驰(四川秀成黄)
  黄氏的骄傲学者黄洪村宗长由于心脏病突发不幸离世!他的一生是黄氏的一生;是伟大的一生;黄门的不幸!
  擎天失玉柱,架海痛国梁。司马留憾事,洪君不愧黄。蜀山悲望帝,江夏美名杨。佛曰皈依去,丰碑树远长。

 

悼洪村宗长

黄思泉(江西永丰)
  表示沉痛哀悼!诚望黄村宗贤的家人节哀。

 

悼洪村宗长

黄承文(梅山黄)
  洪村宗亲不幸驾鹤,是黄氏事业的一大损失。在此表示沉痛悼念!并向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愿洪村先生一路走好。

 

悼洪村宗长

黄虎城(泉塘黄)
  一路走好!

 

悼洪村宗长
黄载金(重庆巫山)
  巫山黄载金代表本族愿洪村天堂走好!

 

悼洪村宗长

黄透全(四川大足)
  我和洪村宗长关于渠阳黄氏上世系探讨数十次,去年12月江油会议还邀请他参加从没拒绝,后来他因另有事没来,他为人很好,为宗族文化研究他付出了毕生精力,他的去世,确实是黄氏文化研究领域的一巨大损失。我们呼吁全族宗亲应沉痛哀悼洪村宗亲!

 

悼洪村宗长

黄天云(合川)
  沉痛悼念洪村宗長!

 

悼洪村宗长

黄文淼(广东蕉岭)
  洪村星陨落,家族英才一去不复返。

 

悼洪村宗长

黄天来(广西贺州)
  沉重哀悼洪村宗长,天妒英才。

 

悼洪村宗长

黄金(广东河源)
  虽幸蓬莱增星宿,惜痛黄门失宗贤。

 

悼洪村宗长

黄水泉(江西南丰)
  惊闻洪村宗亲仙逝,特表深切哀悼!并对其家人表示深切慰问。

 

悼洪村宗长

黄灵芝(砀山)
  难忘胸中有大爱,奈何苍天忌良才;慨叹洪村精专业,钻研黄史心不改!
  互助时刻予关怀,君去思念仍犹在;悔不念及常熬夜,泪盼宗亲再回来。

 

悼洪村宗长

黄先龙(宜宾)
  洪村宗长是我黄氏文化的骄傲,他的离别,是整个黄氏文化研究领域的重大损失,他为推动渠阳文化研究作出了重大贡献。

 

悼念黄洪村宗亲

黄费大(湖南城步)
  沉痛悼念黄姓宗贤黄洪村宗亲仙逝,并向其亲人致以亲切慰问。

  悼词:

  宗贤洪村才学佳,深研宗史人人夸;关心渠阳多帮助,曾作答谢寄君家;日前还在通电信,而今忽然痛失他;悲哀化为离别情,祝归西天乐无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