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江苏黄氏宗亲文化研究会的倡议


江苏黄氏各支派宗亲:
  姓氏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夏族人的标志。姓氏是传统文化中生命力最旺、凝聚力最强、感召力最大的人文情结。姓氏是人类社会维系血亲、区分族别的重要依据。寻华夏之根,溯姓氏之源,树民族之碑,立炎黄之传,是每个炎黄子孙的责任。也是激发爱国、爱家乡的亲情,增强黄氏族人的凝聚力,更是留给后代子孙的精神财富。
  正因为此,所以我黄氏宗亲相继在世界各地发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寻根溯源的历史文化研究与交流活动,台湾成立了世界黄氏宗亲会;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美国、菲律宾、加拿大、柬埔寨、香港等先后成立了三十余个宗亲会,国内河南潢川、湖北云梦、福建、海南、深圳成立了江夏黄氏宗亲联谊会。形式各异但宗旨一致、寻根问祖愿和天下黄氏宗亲携手并进,创建美好家园。
  为增强宗亲凝聚力与向心力,顺应繁荣时代的潮流,邳州黄氏文化研究会在完善自身世系根源的同时,极力倡导、组建江苏黄氏宗亲文化研究会,壮大我黄氏区域性声势,吸纳更多优秀人士加入,更好地进行黄氏历史文化研究与探讨,增进乡情,促进我省经济文化事业发展,促进和谐社会的进一步繁荣与稳定。
  成立机构目的:团结省内黄氏宗亲人士,寻根问祖,连宗联谊,整理家族宗支世系;商、企业联合;按纳海内外寻根者、研究者的委托,承办江苏黄氏文化源流之查访、考证与研究;理清渊源世系,统一字序派。
  具体任务是:
  一、各分支派荐选本族热心于宗亲文化研究的优秀人士加入领导机构。
  二、统修江苏黄氏通谱,突出人文精神。
  三、筹建江苏黄氏宗祠,分设各派始祖神主。
  四、积极准备参加在湖北江夏举行的世界黄氏宗亲文化研究会。
  五、希望各宗贤出谋献策,共盛此举,大力宣传,相互转告。特别是我族在岗的各级政要是组建本会的柱石,更要义不容辞的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之使命,为实现世界黄氏统一称谓而尽绵薄。


  邳州黄氏文化研究会
  2008年3月17日

 

  ◇ 联系人: 黄学忠
  ◇ 手 机:13276694824

  ◇ 邮 箱:zongqin2008@qq.com

  ◇ QQ号:842111579

  ◇ 网 址:www.jxth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