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氏宗亲网>典故

 

仙迹祥云

 

  官桥山珍村南部有座岩石山,与湖岗山一脉相连。岩石山顶,天生一堆大石头,最顶峰有一卧一竖两块大石,卧石顶,天生一窟,凹陷八寸,长尺余,宽六寸,底下是五个足趾模形,内储泉水,旁边竖立的奇石,酷似人膝盖骨。牧人顽童,到此游玩,常从凹坑中戽出泉水,用布擦其底,五个足趾便看得一清二楚,因此此地名曰“仙脚迹”。官桥多石,境内有三处石仙脚迹,分别在铁峰山、善益林和岩石山。岩石山下有座古刹,相传建于宋代,名曰广惠岩,现尚有摩崖石刻“广惠岩”三字。岩石从远处看,酷似麒麟回道赏月,而仙脚迹又似它的头部,天工开物,维妙维肖。明洪武年间,纲公后裔黄奋生初居于此地,一夜,他梦见祥云从仙脚迹直盖到他的房子,仙脚迹水漫石面。第二天,他亲自登山观看,果然如此,和梦境一模一样,一连三天,天天如此。
  奋生顿悟开元始祖守恭公的“紫云盖顶”、葛磐祖纲公的“兴起紫云新雨露”。仙脚迹的祥云和涌泉,是未来吉兆,他下定决心,在此开拓,奋生公便成了山珍开基始祖。山珍村山明水秀,黄氏人丁昌盛,至今已达数万人,可谓福人居福地。仙脚迹的祥云和涌泉,真是祥徵吉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