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黄会>>县市新闻
 

我身边的雷锋榜——黄氏候选人
 

来源:星城论坛

 

一、 投票时间

  2014年12月22日12点——12月26日12点为止。
二、 投票方式
  1、 网络投票:登录长沙文明网http://cs.wenming.cn/“长沙·我身边的雷锋榜”评选活动主页,点击候选对象中的"投票",按投票流程操作即可(先注册账号,找到投票贴即可投票)。
注:

  活动主页:http://cs.wenming.cn/zthd/201412/t20141222_2359007.html

  2、为确保本次评选活动的公正性,每位星辰社区注册用户每类投票数为5票,不能重复投票。
三、 模范类型

  本次活动投票共设八大类:我身边的“雷锋式模范市民”、“雷锋式美德少年”、“雷锋式人民公仆”、“雷锋式学习标兵”、“雷锋式爱民官兵”、“雷锋式忠诚卫士”、“雷锋式服务明星”、“雷锋式优秀义工”。

 

  投票需要注册,可以直接用QQ号码登录。希望各位黄氏宗亲积极支持!

 

雷锋式服务明星

 

编号:0703

  黄建成,1977年出生,参加工作至今已在医疗系统战线上耕耘了17年。17多年来作为一名普通医生,他以乐观的心态扎根基层,恪守本职、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奉献。从2012年从事公共卫生预防疾病工作以来,他一方面努力学习钻研公共卫生预防治识和检验技能,一方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经常深入到各乡村中宣传公共卫生防预知识,为父老乡亲精心诊治和知识咨询服务,并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医患情谊。
  2014年度湖南省卫生厅主办拍摄的一部以医德医风教育为主要题材的电影“古镇郎中”,被邀请作为一名基层医生代表参加了电影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参加卫计委等部门主办的“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通过下村、到街道、学校等多个场所授课、发宣传资料,创新工作方法,利用微博平台大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其中个人制作的结核病课件在网络上共享,点击率超过1.6万次。

  投票页面:http://bbs.changsha.cn/read-3062547-1-1.html

 

雷锋式模范市民

 

编号:0103
  黄龙正,男,59岁,浏阳市太平桥镇合盛村村民。三间低矮破旧的房子以及四壁挂满了养蜂的蜂箱,这也是他惟一的经济来源。衣服破了补上继续穿,就这样省吃俭用了一辈子的他,却拿出毕生积蓄的4万多元,花费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山上为乡亲们挖出了一条两公里长的马路,甚至不惜欠下了2万多元的债务。
  很多的人不理解他的所作所为,甚至说他很傻。路修通后,乡亲们陆续上山开垦荒坡,种上了漫山遍野的杉树,目前长势良好,一条致富路就此形成。他还每天在家烧好两瓶开水,每次离家都不锁门,为的是乡亲们上山劳动有水喝,下雨了有个躲雨的地方。
  投票页面:http://bbs.changsha.cn/read-3062362-1-1.html


编号:0110
  黄狮勇,果园镇敬老院院长。他孝老爱亲,一心为老人们打造花园式的生活环境:在黄狮勇的努力和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在2005年建起新敬老院,获得了1000余万元的建设资金,供养楼、生态养殖基地、综合服务楼等等一批新的大楼建成并投入使用,把果园镇敬老院打造成了老年人颐养天年的乐土。
  他重视精神建设,营造家的氛围。为改善老人精神面貌,他借鉴企业管理和社区管理的经验,将敬老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分为几条主线,提倡老人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院务管理,老人们心情更加愉悦,精神面貌也更加乐观和积极。他播撒爱心,赢得人心。黄狮勇既是老人们的“司机”,又是他们的“护士”, 老人们有需求要外出的,他无论多忙都要亲自护送,老人们年龄大了,体质差了,难免有个头痛脑热的。
  他会自学一些医疗知识,经常买些常用药,根据医师的指导,为老人提供无微不至的呵护。遇病重不能下床的,他带领其他老人家帮助擦洗照顾,亲如一家人。
  投票页面:http://bbs.changsha.cn/read-3062362-1-1.html

 

雷锋式美德少年

 

编号:0208
  黄聪,学习上成绩优异的他,从不骄傲自满,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条件,真诚、热情,耐心地帮助其他同学。在爱心捐助零花钱关爱小伙伴活动中,钱虽然不多,但表达的是心意,他还经常到社区的老年公寓帮助孤寡老人,有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她的眼睛不太好,腿脚有些不方便,他经常去帮他打扫卫生洗衣服等。有次在校外捡到价值两千元的贵重物品,孩子及时上交到派出所,难能可贵!
  投票页面:http://bbs.changsha.cn/read-3062438-1-1.html

 

雷锋式人名公仆

 

编号:0307
  黄金华,1997.3至今在麓山南路社区担任社区居委会主任,2000.10至今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先后担任岳麓区第二届、第三届人大代表,区第二届党代表。黄金华同志长期以来能够以身作则,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任社区书记十余年来,她坚持秉承“小社区,大舞台”的理念,从社区百姓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是居民群众的贴心人,党的好干部。
  投票页面:http://bbs.changsha.cn/read-3062502-1-1.html